不知不知错

群鸦「伪装酒厂分厂」观影体(序+一)

等更新太无聊了,激情发文,不定时更新。

原著(?)众人观影

对原文会有修改,比如调换前后顺序,一笔概括之类。

会使“玩家”合理化,符合柯学,不暴露主管与其他人穿越……呃后者尽量。

没玩过游戏,只是看解说了解的,如有错误欢迎指正。

待补充。


(序)

他们突然出现在这个奇怪的像是影院一样空间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从一开始惊恐的大吼大叫,到现在的窃窃私语,不安的阴影在心头不断徘徊。

小学生模样的柯南,借着小孩子天真好奇的外表打量四周的人。

汇集者身份上至高层议员,下至街头无处可归的流浪者,或是熟悉的警官、侦探,或是……他惊恐的看着角落着黑衣的危险份子。

不知所谓的手将他们突然的到这里,在此之后又没有任何动静,冷眼旁观着我们所有人惊疑愤怒恐惧的一系列过程。

完全猜不透幕后者其目的。小侦探挫败的想到。

他身边都是熟悉的人,女孩灰原哀对其他组织成员的恐惧天然存在,她努力减少自身的存在感,不然自己被发现,阿笠博士胖胖的身影为她遮挡;红方的警官组织安抚恐慌的人们,不时低声讨论这什么;右手边是叔叔毛利小五郎,一向不着调的人,此刻神情也是分外严肃。

但其女儿兰不在此。

我们都消失了,她一定会很担心的。看不见她,她会有危险吗。对心爱人的担忧使他愈发焦躁。

“冷静点,男孩。”他左手边还是伪装面目的FBI按住了他。

是的,我必须冷静。他平静下来,头脑飞速转动。

(更多反应自己脑补吧,观影体看多了应该都熟悉了)


时间过去了很久,又仿佛没有消磨多少,只是人为感知的漫长。

直到四周的窃窃私语声逐渐趋于无。

直到终于在谁即将崩溃时,影厅里响起了平淡的机械声:

「欢迎……我邀请的客人们。」

「这里是位于时空间隙的瞭望台,我的此地的管理者、观察者与记录官。」

多数人脸上表示犹疑,但经历过无法联系外界,无法对影厅造成破坏,尝试破坏的人身上也遭受了同样的伤害。

开始明白了这是超出常理的事情,聪明地选择按捺不动,沉默等待。

或许,幕后者就是想要这样的反应。

毕竟,一味的试探和猜疑是一件很令人厌烦的事。

声音继续:

「正如一棵树有各自延伸的枝插,世界线上一个微小的举动也会引发巨大的连锁反应,造成不同的方向与结局。」

「但一般世界线有多变化,平行世界间同一时间线上世界的主基调一般相差不大。」

「所以我很意外,你们所在的世界与你们的某一平行世界,会存在如此巨大的悬殊。」

「就比如,都存在乌鸦,一个只敢躲藏在阴影中, 一个却成为世界的阴影。」

「呵。」

「对你们而言不幸的是,你们的世界与那个世界太过接近,就像两颗行星,距离太过相近的话,就会彼此碰撞。」

这是什么意思!?有人瞪大双眼,一时之间难以消化。

聪明的人意识到这会是件及不好的危险的事。

「正如质量大的行星会把质量小的行星碾碎。一旦两个世界彼此碰撞,消失的绝对是你们所在的世界。」

平淡的机械音好心为不了解的人解释,中竟带有一丝的怜悯。

「所以我决定给你们自救的机会。」

「我会推动让两个世界得以融合。在融合之前我也会给你们足够的信息,以观影的形式展现,让你们了解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一切。」

“避免两个世界发生碰撞,推动两个世界的融合,似乎完全是好心为我的世界规避危险。”有人讥笑。

完全不露面的人,将他们带到这个不知所谓的地方,以及不知所谓的说是为了避免世界毁灭开始的观影,对此能存在多少信任呢?

“您介绍自己只是观察者与记录者,那么干涉世界对你有什么好处呢?我想不明白您帮助我们的理由。”有议员委婉说到。

声音平静无所谓:

「是的,我帮助你们对我而言并无区别。世界的毁灭与新生犹如指尖淌过的细沙,不知几数。」

「我的职责。我越是观察就越对于历史的周期重复感到无趣,越是对于超乎预料的发展感到惊喜。」

「开始我不愿再局限于观察,我想尝试推动创造欣喜之事。」

「但观察者无法干涉世界本身,这点你们放心,世界的融合只取决于两边的认知度。但没有足够的认知度使两方世界融合,就会顺着原来的轨迹相撞,这是最坏的结果。」

「说到底我也只是给你们自救的机会,要不要相信我由你们自己决定。」

「我已经筛选了,在融合后会与另一个世界的重要人物有较深接触的人。现在你们这些人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观影,你们若选择不想了解,我会送你们离开并删除你们在此地的记忆。」

声音给了他们足够的思考时间。

……

一部分人消失了。

柯南选择留下,他身边的人大多是同样的选择。

毛利小五郎很生气:“回去,这不是你个小鬼该面对的。我会了解的,想办法让你们都避开。”他不明白这样一个小鬼会被观察者确认接触另一个世界危险的人物,但不妨碍他认为既然是黑暗,那就不是给小孩子该看的。

柯南没有伪装小孩,这样说服不了对方,他目光坚定,“观察者不是说了,来到这里的人会和另一个世界的重要人物有接触,一无所知地面对一切对我来说才是危险的事情。”况且乌鸦,他预感这与他一直追寻的有关。哪怕无关,他的正义也不允许他视而不见。

“你……”毛利小五郎一时语塞。面对对方坚定的眼神,气得恨不得来上一拳,只可惜这是影院禁止的行为。

……

见所有人决定好,此地主人调整了剩下的人的位置。

「正确的选择。」

声音似乎自言自语,渐行渐远,同时十分的……屑。

「在我推动两个世界融合开始,就像是把它们装进同一个箱庭里,在我打开之前我不知道它会不会成为一时的乐趣。」

「幸好等待这个过程足够有趣。」

「不过我也不希望我的第一次尝试会变得虎头蛇尾。」

「所以啊,期待你们能给我带来足够的乐趣,面对另一个世界的阴影,能够挣扎的更久一点。呵呵。」

又来了,幕后之人显然对他们世界的结局并不看好,让众人心有不甘。

「看下去吧,你们会明白你们即将面对的是怎样的庞然大物。」

观影开始。


(一)

开始是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的一条指令:

【引路人已就位。明日十点,新桥医院】

画面拉远,金发黑皮的组织新人安室透蓝瞳骤然深邃。

“之前组织里隐约有风声,有高层准备重启引路人计划,以应对近些年变得多的卧底。”

“我已经探听到了,引路人就是新人试刀石一样的一次性消耗品是专门培养的特殊人才,掌握着意想不到的技能, 他们会千方百计的试探新人的忠诚。无论结果如何,最后都会被处理掉。所有试探,用过一次既作废。不会再重复使用。”

听起来就像死士一样。

但,

“引路人这样的存在, 听起来好像没有破绽,但这个计划据说已经停止了很多年了,最近才刚刚启动。”


他们的世界不曾听闻的计划,一下子把红黑两方的好奇心拉满。

“引路人计划”像是朗姆会尝试的。黑方琴酒如此想到。

画面转到第二天,引路人登场。有人面色落空,与期望不符,有人是“果然”的了然。


无他,黑发金瞳的青年面容俊秀,看着只有二十出头,是还在学校里学习或者刚刚踏入社会的年龄,虽着黑色风衣,可能是身体缺乏运动而显得瘦弱,加上熬夜产生的黑眼圈与疲惫,致于其形象并没有多少压迫感。

他正大光明的站在门口,这样的举动,在组织成员眼中,显得……过分新手。

相反,影片中的组织成员安室透,这位面容熟悉的金发青年,展现出一部分人记忆里不符的阴暗面,十分符合黑暗组织人设。

这样的形象收获了包括毛利小五郎与一众日暮警官——见多了他属于“安室透”开朗阳光一面,不明真相的人不可置信的目光。

“这一定是平行世界的差异。”毛利小五郎喃喃,他不相信他的弟子会是涉及黑暗的人。

然而他失望了,画面内外两人面容同步,表现的很嫌弃,对他人毫不犹豫的轻洒恶意:


你也表现得太像个新手了,引路人。”

“我很感动,毛利老师。我当然……一直是在欺骗你啊!”

“既然你都这么明目张胆的出现了让人想忽视都难。那就一起吧,记住别拖我的后腿。”

“毕竟你有意无意间破坏了组织那么多此行动,值得我亲自出马探查你的底细。”

“虽然我直接发现了你,不必被引路人在任务中使绊子, 但是这样早早结束了考核,我倒是无所谓, 他们估计会再重新派个新的引路人给我吧,你会怎样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“说实话,你令我很怀疑,贪财好色爱赌,完全就是个一事无成的中年男人。只是想不到本以为很快就能结束的情报调查竟然拖到了现在,让我一度被人怀疑的能力。既然已经瞒不下去了,那么……”

“毕竟,我们就是这么残酷的组织。”

“重新介绍一下,我名安室透,组织成员,代号波本。”


为了更重要的目的,必须按下歉意,他无视对方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。

安室透没有多思考就做出了抉择,不能暴露波本的卧底身份。

耳畔是塑料同事间的嘲笑,更远处有仿佛事后诸葛亮一般的确信声:“我早就知道了,你看他在影厅里的座位,全是一身黑衣,带着煞气,明显不好惹的人。他能坐着他们中间肯定是一伙的,就没想到这小子平日里这么能装,把大家都骗的团团转。”

“我以前还想着把女儿介绍给他认识,还好没成。”

“咦,那我以前故意把水泼在他脸上不就是为民除害吗?早知道就做的更过分点了。”

……

「伤心吗?被误解,被恶意揣测?」

观察者的声音在脑海里突然想起。

安室透心中大惊。

「放心,这次交流不会有其他人知道的。」

安室透没有回答。心里问道:“我的身份会暴露吗?”

「嘁,无聊。」

「放心,不会让你掉马的。」

得到保证,他暂时放下疑虑。尝试分析影片,两个世界的同位体再次表现出心里同步。

“我”并不觉得很出乎意料,“引路人计划"已经停止多年,刚刚重启,会用些不够成熟的人也是很正常的。

“我”会意外引路人表现的光明正大、不成熟,但心里一定有过预料,那么“我”会

——让这名引路人从暗处的试探者,变成跟在身边的观察员。



不管其他人要如何平复这一幕,我们回到影片。

组织的任务是灭口议员大桥明良和他的儿子

大桥伊平次。

大桥伊平次每天午饭前都会到图书室里独自待上一个小时, 制定的计划是安室透把他身边的人都引开,引路人想办法把大桥伊平次带到三楼餐厅,最后再由安室透解决他们。


计划也一定安排了如何保下大桥父子二人,安室透对自己很有信心。


谁料,引路人忽然停下了脚步,定定的盯着一个方向,他说:“安室透, 考核开始了。”

什么!?

远远的, 一个小男孩正站在那里。男孩头发有些长了,遮住了上半张脸。即便如此,安室透也一眼就认出来了。

那正是目标之一的大桥伊平次。


在场所有红方的心都跟着揪起,那个无辜的孩子就这样没了吗?

了解安室透真实身份的柯南面色担忧。比起那些可以想办法一一化解的暗中试探,对于安室透这样的卧底来说, 这简直就是最糟糕的情况。

在这样一览无余的地方,这么近的距离, 在引路人的监视下,没有任何可操作的空间。

原来,不是引路人无能,是他的风格就是这种光明正大的算计吗?

一照面,组织就展现了它的无情与残忍。一次性使用的可以随时处理的引路人,在市中心肆意杀害议会要员。

见微知著,还是新人的普通成员形式就如此轻视生命的重量,更核心又该是如何的黑暗残忍。

曾卧底赤井秀一与现卧底安室透暗暗握紧拳头,他们潜伏黑暗多年,怎会不知其是蛀虫是危害,他们从上收买人心,联合某些败类高层,从下进行黑色产业,胁迫无辜人为他们卖命,就为了某个虚妄的目标。他们卧底时救出不少人,但这些人对于总数是九牛一毛,甚至有不少他们根本无能为力,只得憎恨自己是伥鬼。

——造成这一切的都是罪不容诛的乌鸦,终有一日,会把你们都钉死在阳光下,接受审判。



不知道为什么心底这样的疑虑不散。

是的,那个观察者说:

「就比如,都存在乌鸦,一个只敢躲藏在阴影中,一个却成为世界的阴影。」

这样的组织是他们记忆中的一样,是只被称呼躲藏在阴影中。

那么,世界的阴影又是?


==

题外话

透子黑方马甲掉是必然的,红方暂身份时不会掉。

虽然影片会隐瞒,但它的确是第三方视角。

评论(56)

热度(2848)

  1.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